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交付 将在三沙海域巡航

来源:新华社作者:傅勇涛 赵颖全责任编辑:遥远2015-05-20 22:57

新华社海口5月20日电(记者傅勇涛、赵颖全) 20日,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正式交付使用,这艘由农业部和中国海警局支持三沙市的执法船,是目前三沙市吨位最大、设备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执法船,近期将在三沙海域开展巡航。

据介绍,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排水量2600吨,载重量900吨,设计航速每小时22海里,续航能力6000海里,可在12级风下安全航行。

“这意味着我们有了巡航南沙海域的能力。”三沙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式政说,这艘船交付使用不仅能够加大三沙市巡航执法范围,增强巡航执法能力,在海上救援和岛礁物资补给等方面也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设有办案室和看守室,用以巡航执法过程中的案件办理以及涉案人员的暂时管理。后甲板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和机库,方便执行海上救援及岛礁巡查任务。船上还设有医务室、图书馆、健身房等舱室。

负责接船的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党组成员黄亚尼说,相比于三沙市另外3艘综合执法船,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具有吨位大、性能好、抗风能力强等优点,面对南海的恶劣气候,大大提升了航行中的安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