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抵达金门 开始参访

来源:新华社作者:何自力 李慧颖责任编辑:遥远2015-05-23 16:21

新华社金门5月23日电(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应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邀请,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23日抵达金门,开始为期2天的参访。

张志军在抵达后表示,第一次来到金门,感慨良多。曾几何时,金门与厦门因军事对峙,虽“门对门”却“炮打炮”,今天的景象则完全不同。我们已远离战火硝烟,两岸民众密切交流,“两门”乡亲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看到这样的情景他非常高兴。

他表示,这次来金门,将与夏立言举行第三次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面,在国台办与陆委会联系沟通机制的框架下,就两岸关系的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同时利用参访机会,实地考察了解金门的发展情况,接触业界代表,了解他们对两岸关系的想法。总之,希望通过此行,推动两岸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也能为金门乡亲一些民生问题的解决出点力。

据悉,张志军此行还将与金门县长陈福海会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