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铁翔责任编辑:遥远
2015-05-28 17:02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中央统战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知》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条例》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要深刻认识会议和《条例》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

各级统战部门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把学习会议和《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会议和《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通知》要求,要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意见,特别是针对重要政策规定、重点工作部署,明确责任人、任务书、时间表,确保真正落地。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各地区各领域统战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细化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各级统战部门要广泛深入持续开展宣传,重点宣传会议和《条例》的主要精神,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重要进展、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重视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良好氛围。

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会议和《条例》精神情况作为评价各级统战部门工作水平和作风的重要标准,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确保会议和《条例》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