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党员的“七一”心愿:能再过一次组织生活

来源:新华社作者:靳赫责任编辑:康哲
2015-06-29 08:38

新华社银川6月29日电(记者靳赫)“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7月1日能再过一次组织生活。”在宁夏石嘴山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里,95岁的老党员李承举对记者说。

在福利院里,李承举是位名人,他给院里工作人员留下的深刻印象,始于他制造的几场“小麻烦”。“我的耳朵越来越不灵光了,但我想一直听到党的声音,所以有时候看新闻,会不小心把电视声音调得很大,影响到了别人,护士还因此找过我。”李承举说,有一段时间,自己的耳朵几乎完全失聪,看新闻时索性关了声音,拿着放大镜趴在电视屏幕上看。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蓝山社区党委书记魏斌说:“李大爷制造的另一场麻烦,把不少人吓了个半死。去年他还没失聪的时候,曾骑着电动车偷偷从福利院跑出去,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参加组织活动。

李承举出生在吉林省辽源市,1958年入党,建国后到宁夏支援建设,定居于现在的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曾当过矿场党支部书记。2010年由于社区拆迁,李承举一度和党组织失去了联系。“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就像没有娘的孩子,心里没着没落的,每天只能从电视上了解党的情况。”李承举说。

2014年,蓝山社区通过“党组织党员双找活动”联系到李承举,并邀请他参加社区党组织的活动。“那天李大爷特别开心,手里捏着党费,一口气走到4楼的活动室。”魏斌说,从那天起,社区党员便经常探望李承举。

“我生在吉林的大山里,解放前受尽了苦,要是没有党,这辈子都不可能有翻身的机会,更别说能过上今天的生活了,我对党的感情怎么可能不深?”李承举说,“我已经老了,脱离了社会,甚至开始脱离孩子,但不能脱离党组织。”

魏斌表示,李承举曾多次提出“七一”要在社区过一次组织生活,但考虑到老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已不适合走出福利院,社区党委打算今年7月1日在福利院里为他过一次政治生日。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军说,老党员们用一生见证了党的发展,他们对党的感情是建立在深刻认识基础上的,这份感情真挚热烈、令人动容,值得千千万万年轻党员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