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公布“7·1”交通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超速驾驶中转弯操作不当所致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昊飞 周万鹏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7-04 23:23

新华社长春7月4日电(记者王昊飞 周万鹏)4日晚,吉林省集安市政府就“7·1”重大交通事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播放了事故发生时2个机位的监控视频及行驶记录仪视频,集安市交警大队大队长苏文博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事故主要原因系驾驶人王立新超速驾驶,转弯时操作不当所致。

“数据显示,事发时肇事车辆所记录的速度值时速为88公里至64公里,已明显超过该路段的限制速度。”苏文博介绍,公安机关对事故车辆行驶记录仪数据进行了读取,并对数据进行了固化分析。另外,根据对王立新血液乙醇含量定性、定量检测及尿样检验分析鉴定,排除酒驾、毒驾嫌疑。

苏文博还介绍,事故发生时天气晴朗,驾驶视线良好,路面为沥青路面,距事发地点前5.4公里处设有40公里限速禁令标志,距事发地点前100米处设有急转弯警告标志。他说:“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定程序,继续抓紧开展事故调查处理的后续工作。”

7月1日下午,吉林省集安市凉水乡境内集丹公路51公里+9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员28人、行驶在集丹公路上的旅游大巴掉至外岔大桥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