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风采录: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郝方林

来源:新华社作者:闫平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06 14:41

务实担当的好书记

——记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郝方林

新华社大连7月6日电 郝方林从不闲着。近日,记者约郝方林采访,那天正是周休日,他正要去社区调研。“全区还有44个社区硬件设施条件达不到标准,我要下去看一看,研究解决办法。”郝方林说。

郝方林是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今年59岁。在辖区132万干部和群众心中,这是一位务实担当的好书记。

发展经济 保护环境

2011年3月,郝方林接任区委书记一职。大连市甘井子区多年来保持东北县区中的领先发展地位,如何突破宏观经济形势不利的影响,在新一轮发展大局中继续挺立排头?

郝方林率班子成员经过深入调研,确立了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以及“两城四区”的布局构想:建设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和体育新城;打造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中华路商务区和空港商务区;对老城区进行改造升级,推动全域转型提升。

如今,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吸引了泛亚太电子交易中心、名气通数据中心等近90家高端企业入驻核心起步区,投资总额达208亿元;大连湾畔,大船海工、一重大连加氢反应器、大连中远船务等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正在集聚,大连湾装备制造业年工业总产值超过2000亿元,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华路商务区引资建设了安盛亿合城、红星美凯龙家居世界等一批现代商业项目,总面积200万平方米。

郝方林及其班子始终坚持绝不以牺牲环境换取政绩。在“保护原生态,再造新生态”理念引领下,“十二五”期间,甘井子区每年投资20亿元开展青山生态系统工程建设,建成了一批景观河道、生态公园,打造了国家4A级风景区——西城国际旅游商务区等一批生态精品。现在,一个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良性循环的局面正在甘井子区形成。

甘井子区岔鞍村村民金英说:“我们这里的幸福指数是最高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