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察官研讨班7日在云南昆明开班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7-07 21:42

孟建柱就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狠抓司法改革任务落实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昆明7月7日电  大检察官研讨班7日在云南昆明开班。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对研讨班作出重要批示,就检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狠抓司法改革任务落实,依法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建柱指出,今年以来,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检察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严格依法查办职务犯罪,成功办理了一批重大案件,充分展示了检察队伍的良好素质和过硬作风。

孟建柱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在整治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上见实效,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狠抓各项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任务的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