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码头爆炸 解放军第254医院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解放军报记者武元晋、通讯员苏奇伟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13 08:35

天津滨海新区码头爆炸

解放军第254医院启动应急预案 已救治伤病员80余人

爆炸现场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解放军报记者武元晋、通讯员苏奇伟)8月12日晚23时30分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现场火光冲天,目前火势尚未完全控制。

晚上22点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火警,9个中队35辆消防车以及港务码头3个消防专职队于23时06分抵达现场,23时30分许,现场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32人危重,283人入院。

爆炸声就是发令枪,在12日深夜23时45分获悉天津塘沽发生爆炸事故后,解放军第254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半小时内50人应急医疗分队集合完毕,所有科室做好接收后送伤病员准备。13日凌晨1时30分,接到分部战备值班室前出救援的命令后,应急医疗分队火速赶往事发地,在外围设立救护所,展开抢救工作。

截止目前,已救治伤病员80余人,后送重症患者26人,救治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另据天津警备区干事邢邦明从天津警备区指挥大厅传回的消息,最后一次爆炸应该凌晨2时许,天津警备区组织滨海新区军事部派出应急指挥车到了爆炸现场,传回部分视频资料,已派出直升机和无人机前往侦察,因可能有再爆炸和次生灾害的危险,警备区正在研究救援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