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爆炸事故区域预计有雷阵雨

来源:新华社作者:方问禹 周润健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17 15:49

新华社天津8月17日电(记者方问禹 周润健)记者8月17日上午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市气象局预计,17日17点至23点左右,爆炸事故区域将出现局部雷阵雨,降雨量预计5毫米到8毫米;18日傍晚至深夜,也可能会有约20毫米的降雨量,此后几天基本上维持有零星分散的雷阵雨。

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说,事故现场如果降雨,粉尘等常规污染物会得到一次清洗,但由于爆炸核心区地面还没有进行清理,如果降雨较大,地面氰化物经过雨淋会产生溶于水的氰化氢,其在酸性条件下可能逸散,影响周边环境。

“但这些情况都在我们的严密监控之中,目前来看,逸散的情况还不是很严重,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遇到过降雨。降雨以后出现什么情况,我们也已经有预案,会严密监控,请大家放心。”包景岭说。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说,在爆炸核心区0.1平方公里的围堰以外,预计17日傍晚,有关人员将完成半径三公里以内区域的危化品搜寻和处理工作,遭遇下雨,外围环境也不会受到影响。而在爆炸核心区内,由于只是深坑、没有水,只要是不在受限空间,氰化物已经消散,有关部门对此也会及时取样和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