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第37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来源:新华社作者:臧晓程责任编辑:张硕
2015-08-28 22:15

新华社昆明8月28日电(记者臧晓程)28日下午,3艘中国执法船艇顺利靠泊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37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据了解,此次勤务历时四天三夜,共派出中老执法船艇4艘,人员144人。执法编队克服了急流险滩、强对流天气、高温酷暑、能见度低、漂浮物多等不利因素,累计航行32小时、512公里。

在老挝孟莫、班相果水域,中老缅泰四国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开展了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共检查商船17艘、车辆5辆,货物1200余吨、人员85人、发放四国警民联系卡70份、禁毒宣传单50份。

接受查缉的一位老挝商船船主表示,自己做的是货运生意,现在的湄公河流域治安稳定,巡逻队的存在让他比较安心。

在老挝孟莫联络点,中老缅泰四方召开信息交流会,就近期湄公河流域偷渡、打击毒品犯罪、救助遇险船只等情况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