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巡游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记者张晶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31 03:02

据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记者张晶)30日,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香港14队青少年制服团队连同部分退伍军人机构,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在香港尖沙咀举行纪念巡游。

上午9时40分许,巡游队伍聚集在九龙公园罗马广场。10时左右,队伍从九龙公园罗马广场起步,沿途经海防道、广东道、梳士巴利道及弥敦道。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巡游前致辞时表示,香港是抗日战争中一个重要基地,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军侵华,中国人民开展了抗战,香港一直支援内地同胞抵抗侵略。后来香港沦陷,年长一辈的市民对当年的艰苦岁月仍然记忆犹新。

刘江华指出,今年特区政府将9月3日定为公众假期及法定假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一连串纪念活动也将同时举办。希望香港青少年好好了解抗日战争历史,珍惜目前社会所享受的繁荣稳定,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