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战斗争史话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姚吉祥 刘施昊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1 04:01

8月27日,解放军出版社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京举办《反战士兵手记》捐赠仪式暨《反战斗争史话丛书》出版座谈会。老八路、革命家后代、知名专家学者共40余人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上,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理事殷占堂将“日本八路”水野靖夫撰写并珍藏多年的《反战士兵手记》赠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此书是一位侵华日军士兵经历的自述,揭露了许多日军反人类的暴行,具有很强的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

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反战斗争史话丛书》,包括《反战士兵手记》《在华日人反战运动纪实》《为和平而战》《八路军内日本兵》《一个“日本八路”的自述》,共5册、70万字。丛书集综述、回忆、自述、文献资料为一体,为深入研究和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增加了新视角,提供了新史料。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01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