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江兴、马伟明获2015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来源:新华社作者:余晓洁、刘陆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11-04 18:52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余晓洁、刘陆)何梁何利基金2015年度颁奖大会4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分别为本年度何梁何利基金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获得者邬江兴和马伟明颁奖。

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邬江兴长期从事信息通信网络工程科技研究工作,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万门数字程控交换机,在信息通讯、宽带网技术、高效能计算机体系结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成果。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马伟明在舰船新型集成化发电技术、舰船综合电力技术、电磁发射技术领域破解世界科技难题,推进了我国电磁能武器装备的跨越式发展。

俞茂宏等31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陈占胜等14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21年来,何梁何利基金共表彰了1147位杰出科技工作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