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日记》入藏中央档案馆

来源:新华社作者:崔清新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18 21:12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崔清新)被称为“中国辛德勒”的约翰·拉贝家人近日向中央档案馆捐赠了《拉贝日记》南京卷,即《敌机飞临南京》1至6册共8本。

1937年12月,面对侵华日军的南京大屠杀,在华经商的德国人约翰·拉贝与其他国际友人共同建立“南京国际安全区”,为约25万名中国平民提供了避难所。拉贝还在自己家院子里,安排保护了600多位难民。拉贝将其亲身经历写成《拉贝日记》。他的人道主义壮举一直被中国人民铭记。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物品还有约翰·拉贝使用过的红十字臂章等,经中央档案馆档案价值评定委员会专家鉴定,这些物品均为当时保存下来的原件,真实、完整且具有很高的档案价值和文物价值。

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认为,此次《拉贝日记》南京卷入藏中央档案馆,将为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深入研究提供更多的史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