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将实施200万以上贫困人口搬迁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雨萧、于文静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10 16:43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王雨萧、于文静)针对一些贫困地区不具备基本的生存条件或是生态环境比较脆弱,今年我国计划实施200万以上贫困人口的搬迁工作,促进脱贫解困。

这是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会议上表示,当前我国有很多贫困人口居住的地方不具备基本的生存条件,或者生态环境比较脆弱、搞开发容易破坏生态环境。对于这两种情况,我国将搬迁1000万人。

据介绍,目前贫困人口的搬迁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向县城和中心乡镇搬迁,这些地方有比较成熟的公共服务,便于贫困人口上学、就医、打工等;第二种是搬迁到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并盖好保障房,每家保证一人以上通过培训能够就业;第三种是仍然在当地,但搬到离公路或水源近的地方,就地改善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

刘永富表示,今年是这项大规模搬迁行动的起步之年,计划搬迁200万人以上,积累经验后再逐步提升。相比以前的贫困人口搬迁工作,今后将加大投入力度,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