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怎么样?

来源:浙江日报责任编辑:吴昊
2016-05-24 11:22

■突出维护职工基本权益

■健全职工协商民主机制

■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

■提升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

推进全总改革试点的总体考虑是什么?

这次改革对改进工会领导机构人员构成和全总机构设置有哪些措施?

工会如何完善维护职工权益制度和机制?

增强“三性”。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

去除“四化”。对照“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现象,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措施,对症下药、标本兼治。

做强基层。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倾斜,努力解决基层基础薄弱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

着力创新。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突破性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制约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制度性障碍。

增强工会组织广泛性和代表性,提高领导机构中职工代表比例。

整合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设置。建立扁平化的组织结构。

实行全总机关编制“减上补下”。全总精简一定编制到基层,带动省、市级工会实行编制“减上补下”。

改进机关干部管理方式。突出基层一线工作经历,侧重从劳模和一线优秀工会工作者中考录、遴选干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