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已完成筹建 即将启动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7-19 14:16

中国网财经7月19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和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表示,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1—12日在南宁举行,峰会期间将启动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尹宗华表示,中国和东盟的双边贸易额已经超过5700亿美元,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发展的空间非常大。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的工商机构这些年一直在探讨如何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去年9月,中国贸促会和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7个国家的工商机构在南宁签署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项目。这个平台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商户及消费者交易的招商信息推广门户网站,将以苏宁海外购东盟馆和苏宁海外售东南亚站为依托,分中国进口和中国出口两个平台,各自独立运行,先期为中国进口为主,主要包括东盟国家出产的特色水果、食品饮料、个人护理用品和当地特产,像乳胶枕、泰丝等等。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这个电商平台已经完成筹建,将在今年峰会期间举行启动仪式。

“那时候我们会请中国和东盟的贵宾见证第一笔线上交易,我们非常希望通过跨境电商合作项目来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工商界的交流与贸易发展,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开放、合作共赢发挥积极作用。”尹宗华表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