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梓懿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7-31 23:13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丁梓懿)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与主办的“第十二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31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500名香港青少年在这里参加了为期15天的体能训练、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及文艺体育活动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嘉宾出席了当日的结业典礼。

上午10点半,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为结业典礼拉开序幕。500名身着迷彩军服的学员们组成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入场。升国旗仪式过后,学员们进行了军体拳表演,他们动作熟练,士气高昂,赢得在场嘉宾和家长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学员齐声唱起军歌,为本次夏令营划上完美句号。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每年的军事夏令营给了青少年宝贵机会,培养了独立、坚毅、团结、协作的精神,是同学们一段独特的人生经历。

谭本宏在典礼上表示,同学们的军体操表演展示了刻苦训练的成果,体现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15天中,同学们战胜了节奏快、强度大、天气炎热的困难和挑战,学到了知识和技能,锻炼了体魄,收获了同学之情、战友之爱,这些都是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基石。

作为学生代表的房佳豫说,在15天的时间中,她收获了很多。除了刻苦的军事训练外,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如野外救生、手语通信和地图使用等。印象最深的则是徒步行军12.5公里,教会了她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2005年举行以来,共有20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