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交流会在京召开 推动更多“大国工匠”式的技能人才不断涌现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8-16 10:57

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和书记处委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8月15日看望了在京休养的百余名青年技工劳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与青年技工劳模进行座谈交流。

阎京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关心爱护劳动模范。召开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今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青年技工劳模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互动平台。希望包括青年技工劳模在内的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提升技能素质,积极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拥护、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阎京华强调,推动更多“大国工匠”式的技能人才不断涌现,是工会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各级工会组织要推动建立健全培育“大国工匠”的机制,推广运用劳模创新工作室、创新示范岗等载体,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拓宽技术工人职业发展渠道,为“大国工匠”成长搭建平台,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支持。

会上,贾向东、方文墨、秦世俊、裴先峰等4名青年技工劳模作了发言,与会青年技工劳模们也畅谈体会、交流感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