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理测绘启用新型卫星定位系统可与“北斗”对接

来源:新华社作者:于涛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30 19:03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0日电(记者于涛)由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实施的新疆卫星定位连续运行服务系统(XJCORS)顺利通过验收,并于29日正式启动运行。该系统基站网络覆盖全疆90%以上国土面积,可与我国“北斗”卫星实施对接。

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平新来介绍,“XJCORS”集大数据处理、云服务、网络技术、智能位置服务为一体,测绘定位信息可实现厘米级、毫米级。该系统基准站接受机设备及数据中心核心软件均为国产,在国家安全上做到国内领先。

不仅如此,该系统启用后,可对接“北斗”卫星,实现了新疆地理测绘基准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为新疆建设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精准农业、现代物流、实时通讯等提供高精度的卫星定位和位置导航服务,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XJCORS”是“十二五”期间中央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之一,2013年9月启动建设,投资4305万元,于今年4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已有91家单位进行了注册,由“XJCORS”提供实时定位服务和静态定位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