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系列火箭、北斗导航将亮相中国科协年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喆 余晓洁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07 21:22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胡喆 余晓洁) 记者7日从中国科协获悉,由中国科协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市召开。

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是“科技三会”胜利召开后全国科技界的一次重要会议,预计将有超过2700名科技工作者参会。本届年会主题为“创新发展 科技引领”,由“会、展、赛”三种形式组成。

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介绍,本届年会除传统开幕式、特邀报告会、院士专家座谈会、学术交流会外,将首次举办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览会和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在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览会上,中国核工业集团等12个军工集团,国防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及国内200多家军民融合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将参展。展览设置航天、海洋、核应用、无人系统、材料开发与应用五个主题展区,参展项目400多项,包括长征系列火箭、华龙一号、北斗导航在内的16个展现我国近年来自主创新成果的重点项目将在年会上逐一亮相。届时还将专设科技体验互动区,举办论坛、沙龙、现场展演等活动。

全国1600余个参赛项目中遴选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将进入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科技专家、风投专家将在决赛中评选出优秀项目,并邀请业内人士进行审议,对优秀项目给予支持。

本届年会还将举办中国科协主席与大学生见面会、求是杰出青年奖获奖者座谈会和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合作论坛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