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俞正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侨联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7 09:43

94岁的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代表老归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归侨,非常荣幸地受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1994年被评为全国“侨界十杰”,1996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模范医学专家”荣誉称号,2006年获得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201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多年来,我深深体会到侨联组织和侨务工作者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深厚感情,也亲自见证了广大侨胞心怀故土、情系桑梓,以各种方式为这个国家和民族作出的重要贡献。上世纪90年代医院建病房大楼时,侨胞捐助了4000多万元人民币和医疗仪器。吴孟超肝胆外科基金成立至今,侨胞朋友们捐助了1000多万元人民币。党、国家和军队培养了我,祖国和人民还给了我很多荣誉,因此,我只有倾尽自己毕生精力,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