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俞正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侨联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7 09:43

49岁的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代表新归侨发言。他表示,放眼当今世界,随着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各国交流合作越来越广泛深入,地球也变得越来越小,华侨、归侨与60年前相比人数激增、双向流动成为新常态;然而不变的是,不论身处世界上的哪一个角落,华侨一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自己是300万留学生中的一员,亲身经历了一个华侨的心路变化。我1990年到美国留学,在异国他乡学习、工作了18年,取得了专业上的成就,但内心却常感到缺憾,每次回国访学或探亲,亲眼目睹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总是兴奋激动;每次离开祖国的时候,总有说不出的惆怅。祖国在快速发展,我不想只做大洋彼岸的旁观者,而是希望报效生我养我的祖国,报答血脉相连的父老乡亲。现在,我是祖国巨变的参与者、是主人翁,这是最让我自豪的成就感和令我充满力量前行的动力所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