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马”已致赣南170余人被紧急转移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锺昊责任编辑:刘航
2016-10-22 22:06

新华社南昌10月22日电(记者吴锺昊)受台风“海马”影响,21日赣南局部出现暴雨天气。据江西省防总截至22日9时30分的不完全统计,台风引发的强降雨天气已导致位于赣南的寻乌县、定南县两地170余人被紧急转移。目前,台风“海马”已在龙南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江西省气象台监测,受台风影响,21日赣南普降大到暴雨,其中赣州市定南县、寻乌县、安远县局部大暴雨。10月21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28县347站降雨超过50毫米,9县40站降雨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为寻乌县佑头村站227.8毫米。

据初步统计,受暴雨影响,寻乌县丹溪、留车2个乡镇共转移低洼处和土坯房群众82人;安远县境内一座施工便桥被水淹没,交通中断;会昌县1条高压线被风刮断,导致洞头乡断电;定南县城部分街道短时积水,5个乡镇因灾转移92人。其它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台风“海马”于21日23时在龙南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22日5时对其停止编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