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台籍抗日志士林正亨图片特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湘辉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24 15:15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齐湘辉)由台盟中央主办的“纪念台籍抗日志士、台盟盟员林正亨烈士图片特展”,24日在北京台湾街五桂楼开幕。

林正亨,台湾台中人,生于1915年,是著名爱国志士林祖密将军之子,“雾峰林家”的第八代传人。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林正亨毅然投笔从戎,报考了南京中央陆军军官学校,毕业后任国民革命军三十六军军部见习军官。后参加广西昆仑关战役、中国远征军赴缅甸作战,身负重伤。1946年,林正亨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台从事革命活动。1947年,他参加了“二二八”起义,后加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1949年8月,林正亨在台北家中被国民党当局逮捕,次年1月英勇就义。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在图片特展开幕式说,林正亨烈士是威武不屈、铁骨铮铮的爱国志士,是精忠报国、血战到底的人民英雄,是献身真理、视死如归的革命先驱。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台湾光复71周年,再次回顾、缅怀台胞先烈为台湾光复和祖国统一而殚精竭虑、流血牺牲的历史,显得尤为珍贵。林正亨烈士和所有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一样,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心系国运的赤子情怀,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动力。

黄志贤表示,林正亨烈士身上所体现的,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我们希望,通过林正亨烈士的事迹,激励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唤起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消弭隔阂,增进互信。

在展览开幕式上,一部以林正亨烈士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的著作《林正亨传》也一并推出与读者见面。

林正亨之子林为民在开幕式上发言回顾了林正亨生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