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舆论关注被劫持船员获救 家属感谢大陆善心相助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博 李凯责任编辑:康哲
2016-10-24 16:23

新华社台北10月24日电(记者赵博 李凯)被海盗劫持渔船“NAHAM3”获救的消息传来,台湾各界高度关注。24日出版的主流报纸纷纷以头条图文的方式报道了这个好消息。台籍船员沈瑞章的家人受访表示,感谢大陆相关部门的善心帮助。

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9名船员,其中10名大陆同胞、2名台湾同胞,还有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的17名船员。其间,包括1名大陆同胞、1名台湾同胞在内的3名船员不幸身亡。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幸存的26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台湾“中央社”从23日晚间就开始滚动报道渔船获救的新闻。《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均在24日以“煎熬4年”“逃出生天”等标题整版报道了事件始末。报道指出,船员们遭囚禁期间生活悲惨,饮水和食物都极度匮乏,有船员因此病故。幸而在多方多年奔走协调后,幸存者终获自由。

台湾媒体还引述国台办的消息说,在渔船上担任轮机长的台籍船员沈瑞章将先与获救大陆船员一起返回广州,再由亲属陪同回基隆,预计周六可以抵达。

“我们感谢一直帮助我们的善心人士。”沈瑞章的大女儿沈榕恩受访时说,感谢国台办、海协会、大陆外交部等一切帮助过沈家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