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怎样突破与超越十年前的反腐题材?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1-23 10:33

十八大以来,反腐无疑成为中国政治舞台上最亮眼的“主角”,中央反腐力度之大,行动态度之果决,前所未有,引发国内国际舆论的强烈关注。“我们党作为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将反腐斗争再次提上新高度。

紧扣中央精神 首推国内反腐第一大剧

为充分展现中央反腐工作的坚定决心,贯彻习总书记“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反腐精神,在中纪委的指示下,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嘉会义禾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创作了反腐重磅巨制《人民的名义》。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政治大剧,它由中国政治小说第一人周梅森执笔,投资创同类剧之最,可以说是中国顶级政治大剧。

业界人士表示,中纪委的调研推动了反腐剧的解禁。2015年6月,中纪委宣传部专门到国家出版广电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在会上中纪委宣传部调研组留下“作业”,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特别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要加强反腐题材影视剧的创作和生产。

“高层为什么要重新推反腐剧?那是因为,这届政府反腐“打苍蝇”、“打老虎”已经两年了,有着许许多多波澜壮阔的故事,但是电视电影屏幕上,一个反映这些的重量级作品都没有。”《人民的名义》的导演李路如此理解反腐剧复活的原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