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题诗等百余件展品再现80年前"西安事变"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一苗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2-10 16:00

西安:百余件展品再现80年前“西安事变”

新华社西安12月10日电(记者杨一苗)一张张老照片,真实记录了80年前“西安事变”的爆发。12月9日,《西安事变与七贤庄——纪念西安事变八十周年》展览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展出。

这次展览中展出了一百余张史料照片及20余件文物。其中包括叶剑英针对“西安事变”的题诗、童小鹏的照相机、宣侠父的手迹等。一张老照片显示,“西安事变”爆发后西安城内曾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拥护张、杨二位将军的兵谏行动。还有一份史料显示,“西安事变”爆发时,城里枪声四起,七贤庄里的牙医、德国共产党员冯海伯离开诊所打探消息却不幸被流弹误伤,经抢救无效而牺牲。

据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馆长霍学进介绍,这些展品全面展示了“西安事变”前后,在七贤庄设立的秘密交通站和红军联络处,出色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多项任务,为以第二次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