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来源:新华社作者:崔静 黄小希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29 15:53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崔静、黄小希)男女平等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29日在北京表示,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中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促进性别平等的制度机制创新。

29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京召开《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出版座谈会。宋秀岩指出,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力量编写《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读本,力求准确诠释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加大男女平等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力度,切实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促进男女平等事业发展。

她表示,这个读本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重要论述的实践总结,也是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工作指南。要更大力度地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进党校、行政院校和社会主义学院,在这些干部教育培训院校率先推进、积极探索,总结成效、推广经验,同时,更大力度地打造传播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坚强舆论阵地,更大力度地培育提高公民男女平等意识。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在进行深刻的理论阐释基础上,收录了21个具体案例作为附录,以增强对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践指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