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我国成为世界旅游强国需实施“三步走战略”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中熙 陈宇箫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1-13 16:37

新华社长沙1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陈宇箫)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我国现仍处于对资源依赖较高的粗放型旅游大国阶段,从现在到迈入世界旅游强国行列,需要实施“三步走战略”。

这是记者从13日正在此间召开的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李金早具体解释这“三步走战略”说,第一步,从粗放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2015-2020年);第二步,从比较集约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较高集约型旅游大国(2021-2030年);第三步,从较高集约型旅游大国发展成为高度集约型的世界旅游强国(2031-2040年)。

李金早说,2017年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主要包括:着力推进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化旅游综合体制改革。推进“旅游+”,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厕所革命,促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拓展乡村旅游,充分释放旅游扶贫、旅游富民效能等。

2016年,我国旅游总收入预计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国内旅游人数全年预计超过44.4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同样保持两位数增长,预计达到3.9万亿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