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欢迎英国首相适时访华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辰茜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08 16:44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首相适时访华。

据报道,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7日称,特雷莎·梅将于年内访华。对此,陆慷表示,去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特雷莎·梅举行了首次会晤,双方再次确认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适时访华,愿同英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关于英国“脱欧”问题,陆慷表示,中方关注英欧谈判前景。英国和欧盟都是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力量,相信英欧双方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双赢协议。

他说,繁荣、稳定、开放的英国和欧洲符合各方利益。中方也将继续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