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密切关注台湾近期禽流感疫情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湘辉 查文晔责任编辑:刘航
2017-02-22 12:40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齐湘辉 查文晔)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2日应询表示,大陆检验检疫部门通过相关途径密切关注台湾近期发生的禽流感疫情。目前,大陆方面没有从台湾输入活禽的贸易。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不断扩大,请问大陆方面如何防控此类疫情蔓延?安峰山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为防止疫情蔓延,大陆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入境检疫把关,加强疫情联动防控,防止疫区相关动物产品非法入境。同时,检验检疫部门也在做好检疫技术的相关储备,增强口岸检测和防御能力。

有记者问:西班牙政府部门决定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台湾嫌犯一并交给大陆,台湾当局对此表示抗议,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表示,电信诈骗严重伤害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为两岸同胞所深恶痛绝,已经引起了社会公愤。关于跨境电信诈骗台湾嫌犯的处理,我们已多次表明立场。“我想重申的是,因为受害人和证据都在大陆,所以依法将嫌犯全部押返,由我们整案处理,有助于有效打击电信诈骗,切实保护受害人权益。这种做法得到了两岸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