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年打掉500多个“伪基站”“黑广播”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鹏责任编辑:高飞
2017-02-22 17:03

新华社郑州2月22日电(记者李鹏)在手机、WiFi、蓝牙、4G、导航等无线电业务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无线电领域“看不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也越来越多。记者从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局获悉,2016年,为构筑“无线空中安全网”,河南省加大对无线电的执法力度,一年打掉“伪基站”“黑广播”500多个。

据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河南省开展了清理“伪基站”“黑广播”专项行政执法活动。通过多部门联动,全省共查获私设“伪基站”“黑广播”案件532个,缴获设备365台(套),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

在重大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方面,2016年,河南省共出动保障人员2246人次,检测发现作弊信号116起,干扰压制异常信号107个,配合公安部门查处涉案人员132人,查获涉案无线电相关设备311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