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

来源:新华社作者:樊曦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2-25 14:16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5日10时33分,随着G65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

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集合国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研制工作,先后完成总体技术条件制定、方案设计、整车型式试验、科学实验、空载运行、模拟载荷试验等工作,2017年1月3日取得国家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

中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铁总将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配属北京铁路局,担当G65/G68次北京西至广州南间的运输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将密切跟踪标准动车组列车的运营状况,认真收集和听取乘客对旅客界面和客服设施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完善服务设施和功能性能,进一步提升旅客乘坐体验。

据悉,截至2016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0%以上,位居世界第一。2016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7.7亿人,其中动车组列车发送14.43亿人、占比超过52%。高速铁路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极大地改善了大众交通出行条件,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