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乐天"事件:外企在华经营须依法合规

来源:新华社作者:何晓源 于佳欣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3-02 18:01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何晓源、于佳欣)针对韩国军方与乐天集团签署部署“萨德”换地协议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日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企来华投资,但前提是其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在商务部2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孙继文说,美韩的行动严重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损害了中韩合作的民意基础。我们理解有关方面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

他指出,中方坚决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于乐天集团的问题,孙继文强调,中国政府重视对韩经贸合作,中方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