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泳 陈贽 李建敏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05 19:32

习近平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出席尼尼斯托在总统府庭院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5日电(记者黄泳 陈贽 李建敏)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芬建交67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表示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芬兰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始终对彼此怀有友好感情。芬兰人民正在开启新的百年发展征程,中国人民也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芬两国发展需求契合度很高。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住中芬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巩固好双边关系政治基础,挖掘合作潜力,实现优势互补,在各自发展道路上相互支持。

习近平向尼尼斯托介绍了中国近期经济社会形势及发展前景。

尼尼斯托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在芬兰独立100周年之际来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芬方重视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期待着以习主席此访为契机,密切双方高层及各领域交往,深化经贸、投资、创新、环保、旅游、冬季运动、北极事务等领域和“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推动欧盟同中国更加紧密合作。

两国元首一致确认建立和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强调,构建更加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时代性的中芬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