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X”新模式安排2017年“双百”法治宣讲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维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25 21:16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记者从25日在京举行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上了解到,2017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将按“1+6+X”的新模式进行宣讲。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介绍,2017年“双百”活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重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最新成果的宣传阐释。今年“双百”活动按“1+6+X”方式进行宣讲。

陈冀平解释说,“1”是一个重大主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6”是六个重点主题,就是深入宣传阐释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相统一、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创新发展、法治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互联网背景下社会治理的若干重要法律问题、民法总则的颁行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6个方面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X”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确定具体的宣讲主题。

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作了专题报告。

据了解,“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是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共同创办的法治宣讲活动,自2006年与“五五普法”同步启动。十年来,共举办“双百”报告会10600场,直接听众达395万人次;党的十八大以来已举办7070场,直接听众超过260万人次,覆盖面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