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新设北川地震遗址保护区等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欢 齐湘辉 李寒芳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10 16:12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刘欢 齐湘辉 李寒芳)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最近批准,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云南省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安徽省合肥包公园、山西省高平市炎帝陵、江西省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和福建省武平县定光佛文化园区等地,新设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安峰山指出,这些交流基地的设立,是为了创建更多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综合考虑了当地文化资源特色和对台交流情况,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如新设北川县地震遗址保护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意在弘扬两岸同胞在抗击“5·12”汶川大地震中所展现的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抗震精神。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各界人士到这些交流基地参观考察、开展交流合作。

据介绍,2009年以来,国台办先后在山东、湖北、福建等20个省市批准设立了49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安峰山应询时还介绍说,5月8日,“台商走电商”启动暨“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仪式在江苏省宿迁市举办。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会长以及入驻“京东·台企名品馆”的台商代表350多人踊跃参加了该活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仪式并致辞表示,长期以来,大陆各地政府和广大台商非常关心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如何把台商参与电子商务和企业产品打开内销通路结合起来,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经各方努力,这件事终于办成,广大台商坐上了通往广阔内销市场的直通快车。这将更有针对性地助推企业不断积蓄和培育创新的新动能。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积极开拓进取,扎根大陆,实现更大发展。

针对大陆品牌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近日首次在台湾进行海选活动,安峰山应询介绍说,深受两岸观众喜爱的“中国新歌声”节目即将展开第二季赛事,5月3日至27日首次在台湾地区进行海选活动,计划在台北、新竹、花莲等地举办六场分区海选赛,经复赛、决赛选拔出优胜选手将到上海参加下阶段竞演。目前活动报名非常踊跃,已举办的三场海选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他表示,我们乐见两岸音乐爱好者特别是年轻人通过这一活动平台,携手放飞音乐梦想,加深彼此理解和了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