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北世大运和全运会举办时间重叠是客观事实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欢责任编辑:姚远
2017-05-25 14:04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欢 李寒芳)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已向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发出了意向报名表,其他有关事项尚未确定。本届世大运的举办时间是8月19日至8月30日,与全国运动会8月27日至9月8日举办的时间重叠,这是一个客观事实。

有记者问及有说法称大陆将不参加纪念台北世大运的团体赛,只参加个人赛。安峰山就此作了上述表示。

在回答有关两岸青年交流的问题时,安峰山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两岸青年的共同打造。我们一直鼓励两岸青年加强交流和沟通,也愿意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目的也是为了让两岸青年加强彼此的了解和理解,增加对中华历史和文化的认知,增进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识,能够携手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推动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