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启动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晓澄 刘羽佳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6-22 08:48

新华社广州6月21日电(记者马晓澄、刘羽佳)21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南海及其附属岛礁海洋科学考察历史资料系统整编”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这是科技部2017年批准立项的14个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之一。

据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项目负责人龙丽娟介绍,该项目将系统收集和电子化整编我国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以来,在南海及其附属岛礁开展大型海洋科学考察所取得的珍贵数据和史料。通过近六十年科考资料的比对、分析和研究,全面系统掌握南海及其诸岛的资源、环境及变动状况。

该项目下设7个课题,我国10家科研院所及高校共193名科研骨干参加课题组,涵盖海洋生物、生态、渔业资源、地质、化学、物理以及信息地理学等专业领域。同时聘请离退休老一辈科考队员协助指导、“记忆恢复”访谈,保障整编数据的可靠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