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预祝“双城论坛”取得预期成果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湘辉 李寒芳 刘欢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8 13:12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齐湘辉 李寒芳 刘欢)沪台“双城论坛”即将登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预祝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在深化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取得预期成果。

马晓光表示,7月2日,“2017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在上海举办。据了解,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先生将率团来沪出席论坛。“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我们对两岸城市往来互动都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有记者询问大陆是否将推出二代卡式台胞证,马晓光在答问时表示,自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以来,有关部门已经为台湾同胞签发了180万余本,因为携带方便、入出境便捷,受到广大台胞的好评。但也有不少常住大陆的台湾朋友向我们反映,凭卡式台胞证,在各地、各行业使用公共服务系统时仍然有一些不方便。对此,我们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有关方面日前就6·24茂县山体滑坡事件表达了慰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马晓光表示,我们对台湾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