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欢 李寒芳 齐湘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8 13:21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欢、李寒芳、齐湘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香港回归2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有记者问: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台湾方面陆委会有关负责人日前对香港实施“一国两制”说三道四,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在回答过去20年来港台关系发展的有关问题时,马晓光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根据基本法和中央关于处理香港涉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政策,采取了有利于港台民间交流交往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处理好自治范围内的涉台事务,并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导或授权下,妥善处理了港台关系中涉及国家主权和两岸关系的事务,促进了港台两地民间交往和经贸往来。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促进港台关系健康发展,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