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八千多群众将首登全运会决赛场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泽伟 毛振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7-02 17:12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决赛大幕开启 

八千多名群众将首登全运会决赛场

新华社天津7月2日电(记者张泽伟 毛振华)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式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作为本届全运会最大的创新和亮点——群众比赛项目2日正式在天津拉开了决赛阶段的大幕。

增设群众比赛是本届全运会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其宗旨是让全运会回归大众,回归体育本质,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最高水平的竞赛中来,感受运动的快乐,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努力使本届全运会成为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有效平台,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窗口。

本届全运会共设置群众比赛项目19大项126小项,包括马拉松、轮滑、龙舟、太极拳、攀岩等涵盖各个年龄层、各行各业人群兴趣点的体育竞技项目。各地通过海选、预赛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到全运会的比赛中来,预计有8000余名群众选手登上最后决赛阶段的比赛。

最先于4月29日举行的马拉松比赛是本届全运会首个完赛的群众项目。从7月3日起,将陆续进行其余群众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其中13项将于本月3日至15日在天津集中进行。另外,攀岩、轮滑、龙舟三个项目将分别在重庆、江苏南京、湖南常德举办。

2日的开幕仪式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群众运动员代表和天津市的运动爱好者共两千多人出席。根据天津非遗舞蹈改编的广场舞《津门太平鼓》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各省区市运动员代表,以19个项目为单位依次入场。另外,来自天津的市民群众还奉献了一系列优秀全民健身项目展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