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南方局在渝活动旧址等将进行保护利用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翅责任编辑:刘航
2017-07-21 11:37

新华社重庆7月21日电(记者张翅)重庆市马鞍山传统风貌区近日开工建设,拟对中共中央南方局活动旧址及沈钧儒、史良、李公朴等著名民主人士居所等多处建筑物进行保护利用。

据介绍,该项目地块共计65处建筑,属于抗战陪都建筑特征,兼有建国初期建筑特征。这里是救国会成员和进步民主人士聚会活动的中心,也是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同各民主党派、进步民主人士聚会、座谈、共商国是的重要场所,对统战革命历史有重要研究价值。这里还是沈钧儒、李公朴、茅盾等著名民主人士曾经居住活动过的地方。他们在重庆从事抗日救国、和平民主建国运动达八年之久。

该项目片区完整保留了抗战时期和西南大区建设时期的物质文化,记录了抗战时期众多民主人士的奋斗生活轨迹,对这一时期历史文化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