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总决赛8月三亚开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伍鲲鹏责任编辑:刘航
2017-07-26 15:01

新华社海口7月26日电(记者伍鲲鹏)记者从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组委会获悉,“三圈霸道杯”第十九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将于8月10日至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来自全国的42支代表队将竞逐150余个奖项。

据介绍,“飞北赛”是一项融科技普及、体育竞赛和素质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赛事活动,旨在推动科学、体育和教育的融合,引导青少年爱科学、爱学习,培养勤动手爱动脑的学习习惯和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优良品质,赛事已是连续六年在海南举办。

本届大赛将设“挑战者”无人机穿越赛、天戈遥控直升机赛、橡筋动力直升机赛、火箭助推滑翔机竞时赛、弹射飞机竞时赛、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等20余个项目。来自全国34个省区市的42支代表队、1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将角逐金、银、铜等共计150余个奖项。所有项目均对外开放,公众可以免费观赛。

据了解,本项赛事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六部委的联合支持下,由“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等部门共同承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