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榆林两万群众转移 91趟列车停运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骏贺 刘彤 石志勇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26 20:38

新华社西安7月26日电(记者张骏贺、刘彤、石志勇)7月25日晚间至26日上午,陕西省榆林市多地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形成严重洪涝灾害,其中绥德县和子洲县受灾最为严重。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7月25日8时至26日7时,陕西省有74个县(区)降雨,陕北中北部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其中子洲县水地湾234毫米,李家河218毫米,绥德县赵家砭210毫米。

受灾严重的子洲县在灾情发生后,连夜组织将低洼地带居民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目前已转移受灾群众两万多人,救援受灾群众220人次。

26日下午,记者赶到绥德县后,在县城石魂广场上看到许多避灾群众。在子洲县医院救援现场,榆林军分区官兵们先后将110余位病人转移到县中医院。

据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26日13时50分,子洲县清水沟水源工程发生漫溢决口,库水泄入大理河。作为子洲县城4.5万人饮用水源的清水沟水库漫溢决口,引发当地群众吃水困难。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调拨一辆25吨位、一辆21吨位的送水车,急赴子洲进行不间断应急供水。

据初步统计,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调拨3000只水桶,1000件救生衣,1000条被子,5艘冲锋舟,2辆发电车,以及大量食物和饮用水送往受灾严重的子洲、绥德县城。

同时,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7月26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安铁路局管内包西、太中铁路线部分线路发生水害中断行车。截至当日16时,共造成91趟旅客列车停运,部分旅客列车迂回运行。铁路部门正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力积极抢修。

据了解,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强降雨导致包西线神木西至田庄区间、太中线柳林南至杨桥畔区间部分铁路线路中断。另外,7月27日将停运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7趟,包括西安至天津、北京至西安、银川至上海等多个方向的车次。此外,还有13趟旅客列车被迫采取了迂回运行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