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军90周年|江苏淮安推出拥军图书《我是一个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卢士勇 江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27 15:50

创新文化拥军的一次探索

江苏淮安推出拥军图书《我是一个兵》

中国军网讯 卢士勇、江安报道:“八一”前夕,江苏省淮安市民政局、淮海晚报社联合推出拥军图书《我是一个兵》,以90名退伍老兵的名义,向建军90周年献礼。

淮安是一座富有光荣传统的拥军之城,是“八一”南昌起义主要领导者之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已连续四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为纪念建军90周年,展示退伍士兵发扬部队光荣传统、精诚建功家乡的精神风貌,激发退伍士兵为总理家乡再创新功,去年初,淮安市民政局联合淮海晚报社,发起“我是一个兵”寻访活动,讲述90名淮安籍优秀退伍士兵先进事迹的图书《我是一个兵》近日新鲜出炉。

该书分“峥嵘岁月稠”、“创业先锋军”、“奉献在基层”、“平凡显风采”、“在爱的路上”等5个篇章,真实记录了90名退伍士兵在部队和地方成长奋斗的故事。他们中,有被陈毅军长表扬过的抗战英雄,有创业创新成功、肩负起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有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有坚守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普通人,有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志愿者。

“这是创新文化拥军的一次探索。在建军90年之际,把90名总理家乡成长起来的优秀老兵的事迹汇编成书并公开发行,打造爱国主义和双拥读本,既是对当代退伍士兵的礼赞,更是对周总理的丰功伟绩、高贵品格的怀念和纪念。”淮安市民政局局长邵明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