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见了哈尼小伙的“猎鹰”,麻雀、老鹰都飞走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弘升 发布:2017-07-31 14:07: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驾驶无人机飞行,是曹宇从小的爱好。把操纵无人机的技术用到了外场驱鸟工作中,极大地提高了驱鸟工作的效率。

哈尼小伙的驭鹰梦

清晨,空军驻渝某机场。随着阵阵“煤气炮”炸响,飞行前的驱鸟作业紧张展开。草坪上,驱鸟兵手持猎枪望天搜索;跑道上,驱鸟车高音喇叭循环“鸣叫”。不远处,一只“猎鹰”气势汹汹贴地飞来,躲藏在草窝深处的麻雀们瞬间被吓得四处逃散。

这是一只鹰型航模,“主人”是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场站场务连的中士驱鸟员曹宇。

初见曹宇,棱角分明的脸庞上戴着一副黑边眼镜,说话斯斯文文,一个不折不扣的“理工男”。记者一打听,才知道他可是场站的“人物”——航模驱鸟的创始人。

1990年出生的哈尼族小伙曹宇,家乡是中越边境重镇——云南蒙自。听战斗故事、玩子弹壳长大的曹宇,从小便有当解放军的梦想。2011年10月5日,当时正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备战考研的曹宇,看到新闻联播里“2艘中国渔船在湄公河遭外国武装分子袭击,13位中国公民遇害”的报道,瞬间血脉偾张,隐藏内心深处的“参军梦”再次被点燃:走,当兵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