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见了哈尼小伙的“猎鹰”,麻雀、老鹰都飞走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弘升 发布:2017-08-08 11:2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担负某飞行日塔台值班员的曹宇在塔台上观测鸟情。

喜欢钻研的曹宇,初中时就迷上了无人机,自购模型,自学“空气动力学”“数字电路原理”等知识,小小年纪便成了家乡小有名气的“圈内人”。2012年,在场站组织的一次飞行安全教育中,曹宇第一次详细学习了鸟害这一危及飞行安全的世界级难题。曹宇所在的机场附近水草丰茂,鸟类活动频繁,鸟撞飞机的情况时有发生。回想起以前操纵航模追赶飞鸟的情景,曹宇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用航模驱鸟!”

说干就干!为了降低成本,义务兵曹宇自费2000元购买了制作材料,准备纯手工打造。航模的制作涉及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原理、电子通信原理,需要精确计算、精心打磨。那段时间,他白天参加飞行保障,晚上自己猫在学习室研究,常常干到凌晨。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调试改进,一个翼展1.3米的鹰型航模“猎鹰”成功首飞。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