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盛夏,带你到“生命禁区”看看云和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官星 胡铮 李大双 发布:2017-08-11 17:1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盛夏的帕米尔高原深处,依旧冰封雪裹,寒风凛冽。南疆军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就驻守在此。克克吐鲁克塔里克语意为“鲜花盛开的地方”,驻地平均海拔4300米,含氧量不足平原一半,被称为“生命禁区”。

这里冰峰耸立、草原辽阔、沙漠浩瀚,既有独特的雪域风光,又有妩媚的南国风采,还有大气磅礴的草原。在这里,天空瓦蓝,白云飘飘,你可以感受到青青河上草,马儿在吃草氤氲风情;感受到策马扬鞭跑,氧气喝不饱高原之恋;感受到海拔四千三,头顶一线天雪山之颠的豪迈。

由于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天可以经历四个季节的气候。帕米尔高原的景独树一帜——以雪山为景,以洁白的行云为衬,以刺骨的冰河为缀。

初到此地,总感觉山多而伟,可四处眺望之后,脑海中山的形状荡然无存,它们似一块块密集的大石头,变得十分层叠、杂乱,雄伟而奇特。向山上走了一阵,仰头看见一堵高耸的崖壁,这堵崖壁似摩天大厦,高得像就要坍塌下来,咄咄逼人。山巅上,行云环绕在脚下,行走于此,似有腾云驾雾之感,别有一番意境。

石壁上,蹦蹿出一簇簇不知名的褐红色的花斑。山路时平坦,时坎坷,时陡直,时崎岖,脚下是嶙峋的山石,每走一步都要消耗不小的力气。路旁是巨大的岩石,我们站在巨大的岩石上,鸟瞰环绕的群山与浮云,到处是耸峙的峰峦,险峻的崖壁。站在高处眺望,冰河中湍急的流水不断激起石浪,汹涌起伏,一波高过一波,源源不断地向天边流去,那气势壮阔极了。无不感叹:老祖宗留下的土地雄伟壮丽而神奇!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